独爱葱油饼

擅长:搞画,搞文,搞手办,搞cos,搞索路,搞土银,搞佐鸣,搞卡卡西,搞笑。

饭店王04

本文又名论草帽大饭店的成长史

•ooc预警

•年下攻预警

•各种私设预警

•玛丽苏预警!!!

现代

副店长索X店长路

Day  4

从事警察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一个名叫妮可•罗宾的女人,反而是奥哈拉大学的世界历史专业的学生们却对他们的这个天才学姐不甚了解。

你听说过一个八岁就获得世界历史专业博士学位的女孩吗?

没有,最年轻的博士不是才十六岁吗?

一个八岁的博士,多么令人震惊啊,可是却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天才。

原因在其的毕业论文,虽然写得很精彩,得到了奥哈拉各位导师,教授的认同,但她的论文题目竟然是关于空白的一百年,虽然现在改革开放,政府并没有明令禁止,但她写的论文,存在很大的争议,于是把她公开发表的论文全部删除,并让妮可•罗宾本人不再进行相关的考古活动与学术研究。

八岁的罗宾虽然有着一颗聪明的头脑,但毕竟父母早逝,没人教她如何为人处世,年纪还如此之小,心性上到底是有所欠缺,再加上对知识的渴望,她仍在偷偷地进行研究。

当然,纸是包不住火的,尽管罗宾很小心翼翼,聪明的她也隐瞒了十年,在她十八岁那年,她的研究被发现了,而她在这十年间写的笔记当然也被发现了,这些笔记被高层们认为有很严重的政治倾向,违背了宪法法规。

这时在奥哈拉教授眼里一向乖巧的罗宾像是突然进入了叛逆期,盗走了档案室的重要资料连夜潜逃出镜。

抓捕后当场击毙。

这是高层给下来的命令。

十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抓到罗宾,而之前知道罗宾引发的被称为“屠魔令”的事件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

我叫妮可•罗宾,让我加入你们吧,克洛克达尔。

……

罗宾在来到这个名叫罗格的城市后,只是因为刚好是中午,又刚好地进入了那家那时还叫“梅丽”的饭店,便幸运的遇上了她生命里的最后一抹光亮。

这是的路飞才刚刚开店,整个店里只有他一个人,他要兼职服务员收银员和厨师。

当路飞端上来一盘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饶是罗宾也不禁汗颜,她明明点的是三明治和红茶……

但看着路飞期待的眼神,罗宾还是强忍着不适吃了,也许只是看着不好看呢?

这食物还真是表里如一!如果还能称之为食物的话。

“怎么样,好吃吧,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

看着期待又激动的路飞,不知为何,逃亡十年从未流过泪的妮可•罗宾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她到底还是把那盘不明物体吃完了,并告知了路飞自己的名字,还说了下次还会来这种话,她一个逃亡的不能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的人,怎么能这么说呢?

这根本不像她。

她看着这个饭店一路成长起来,从最初的没有人来吃饭,到招聘了很棒的厨师和优秀的收银员,看着他在饭店失火后的悲伤,重建后,他问她,想给这家店改个名字,改什么好呢?

她想了想,温柔地笑着说:“叫sunny吧”有你在就是晴天。

这时候的罗宾还没有完全沦陷,直到。。。

“罗宾,我好像在爷爷的书上看到过你。说是……一个很厉害的历史学家?”少年的语气带着不确定,却让罗宾心跳加快。

在这里呆了这么久贪恋了这么多的阳光和温柔,最后还是要还回去吗?是什么惩罚呢?对我这偷来的时光。

“你不说话就是默认啦?诶,我从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很厉害,你果然很厉害啊!”少年闪着星星眼。

罗宾决定不再逃避:“书上说了的吧,我……是个罪犯……”

“那又怎样?罗宾明明是个好人啊!喜欢山治的饭菜的人都是好人!”少年一脸坚决,傻里傻气的发言任何人听了都会觉得好笑。

却让罗宾流下了眼泪。

……

我是乌索普,今天难得路飞这个不负责任的店主在,我终于可以问问他这个放在门边的木制卡通羊头是干什么的了,就算是作为装饰品,也太违和了吧。

“哦,那是这家店之前的招牌。这家店以前叫【梅丽】只是后来失了火,才重新装修了一番,新的店名【sunny】也是罗宾帮我取的。”

真是难得,路飞说这些话的时候异常平静,只在说完的时候微微笑了一下,可真不像他平时的风格啊。

而我的心脏也不知为何突然收紧,一种窒息感向我袭来,这是痛苦吗?这是难过吗?

……

你才17,是个高中生,大好的年华可别像我一样浪费了,他会给你救赎的。

白衣白帽的女人把昏迷的索隆拖到了“sunny”的门前。

……

晚上9:54

路飞突然想起自己的草帽因为热而放在了店里忘记拿了。

10:08

已经可以看到店了,店门口还有个……人?

那抹身影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路飞走近了才看清那人是谁。

“……大叔?”

评论

热度(14)